close

睡到渾然忘我 

這是早晨小寶貝的熟睡模樣,看他睡得如此香甜,有點不忍心吵醒他,但是,小寶貝今天沒放假,還是得去保母家上課~

小寶貝愛睏時就會兩眼恍神,可能會有點揮,這時就給他吃奶嘴,讓他培養睡覺的情緒,接著他就會在我跟大爺之前周旋,翻來翻去的找尋舒服的入睡方位~有時橫躺或斜躺在我或大爺胸前、肚子上、大腿上、小腿上或是手邊~總之,睡姿非常的多變!

晚上入睡後,都先讓小寶貝睡在嬰兒床,多數時候,小寶貝都會在夜裡醒來,從床上爬起來扶著欄杆站著,望向我們這邊的床,曾試過故意裝沒看到(夜裡我總是能知道小寶貝醒來~很神奇,也很累),小寶貝就會開始哭嚎,接著就轉移到大床上跟我們一起睡覺,說也奇怪,我一從嬰兒床將小寶貝抱到大床,他很快就進入睡眠狀態,無須再重新哄他入睡,或許,這是我們長久以來的默契~

夜裡小寶貝睡不安穩時,就把奶嘴塞給他吃,他就會平靜的繼續呼呼大睡,只是奶嘴常常吃到天亮,這幾天夜裡發現他竟然會把掉在一旁的奶嘴自己拿起來吃,而且還是正確的方向喔!(有天夜裡自己塞奶嘴塞不對位置,我刻意不幫他調整,他就坐起來準備要哭嚎~)

平日早晨小寶貝都會賴床,看著他睡得如此香甜,真是可愛~

假日早晨小寶貝卻反而早早起床,讓我沒辦法像以前睡到自然醒~

崇尚睡到自然醒的我,自從有了小寶貝相伴以後,熟睡卻反而有著罪惡感,總是不自覺得夜裡醒來看看小寶貝睡得如何~雖然不能像以前那麼爽的懶散過日子,雖然不能像以前隨心所欲的趴趴走,但是,平淡的幸福卻也帶給我好多好多的快樂,這就是人家跟我說的"有子萬事足"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li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